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飲飲食食】 熱點

雖然現在已經是夏天,但''打邊爐''對我來說是沒有分季節性,所以我昨天都是選擇了''打邊爐''作為我的晚餐。平常會選擇到吉野家,但這次我選擇了位於The One對面源記燒味粉麵茶餐廳旁邊有些不顯眼的火鍋店名為《熱點 Hotspot》。原來這一間台式火鍋店剛剛開業了三個星期但人流已經不錯,可想而知食品和湯底的質素也相當高而價錢由$78 至於$128。

由於他們的營業時間6pm -11pm,而我習慣早點食晚餐6時多就入座了,本想應該未有其他客人,但原來已經有半場已經有客人訂位了,幸好我們早一點入座。 


看看餐牌他們是已一人一鍋的形式和吉野家相同,但不同的地方是較豐富和有多款湯底選擇。跟據店員所說最多客人選擇的有冬蔭功海鮮窩 ,麻辣肥牛/羊,韓式泡菜窩,忌廉龍蝦湯窩和招牌椰子海南雞窩。最後經店員一番推介後我們選擇了一款濃味的韓式泡菜窩和一款清淡的招牌椰子海南雞窩。




落單後大概 5 分鐘,先送上店員為我們推介的一款特色的台式飲品,因粉圓像青蛙的蝌蚪所以名為「青蛙撞奶」,由於這款台式飲品名稱太有趣因此必定要試一試。之後在網上想到原來「青蛙撞奶」是台灣一款出名的飲品,是用黑糖去熬煮粉圓讓粉圓吸收黑糖後再加入鮮奶。「青蛙撞奶」和珍珠奶茶相比「青蛙撞奶」奶味較香。


試完「青蛙撞奶」後,我們所點的火鍋已送到我們面前,火鍋的精髓當然是湯底,所以我第一時間拿起湯匙試一試湯底味道如何。 招牌椰子海南雞窩的湯底我只能用''好正''來形容,有點像家中的老火湯十分清甜,未動手試其他食品我們已經飲了一大碗湯,火鍋配料十足好同真材實料。

另外也試了韓式泡菜窩的湯底,味道不錯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濃味多些。老實說他很像韓國的部隊鍋,而火鍋配料同樣十足。


每一個鍋會配三款醬汁和一碗飯,醬汁有辣味豉油有點像泰式酸辣汁,台式豆瓣醬和用豉油膏做出的豉油。配上辣味豉油配雞一流,而台式豆瓣醬配豆腐。

在火鍋配料中,有兩款是台灣入口的小食,有芋頭天婦羅和飛魚子魚蛋腸。外面的火鍋店沒有的,不妨試試。我個人兩樣都十分喜歡。
如果不夠他們亦提供追加,但老實說他們的份量不用追加。因為食完你已經十分滿足。結帳時間兩個人只需要一個大概2百元。十分抵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